小仓恩

《Met You》[利我|兵长反穿]【#3•Unaware of gain】

&&阅前提示&&

○《我和利先生的日常》前传,与先生相遇的故事

○在东京自力更生的女高中生 X 反穿兵长

○现代女主,铁打兵长厨,善嘴炮,性逗比,人靠谱。

 

-

“放不下过去的话,没有什么好事的。”

——《未来日记》

-


我喜欢海的颜色,所以我不排斥直视埃尔文的眼睛。

 

荡漾着崇高理性意志的双眸,浩渺如长空,单凭这双眼睛就足以窥探到这个男人身为领军挂帅时纵横战局的神灵之姿。

 

黑云压城而高呼怒歌,骸骨如山亦抵死前进。

 

至于那些无法为后世颂歌的部分,藏在一身荣光之下的人性隐忧,只通过此世界的侧面描写和简短的目光碰撞也不能全然通透。

 

团长就得是伟大的,要公私分明,要是中流砥柱,要担得起堪比富士山的重责。

 

埃尔文一直守护着这个秘密,那足以让他惭疚一生的秘密。欺骗民众,欺骗部下,欺骗自己。

 

他骗到死,骗到全军覆没,骗到尸海浮沉换来的胜利。


 

那一天,他在触手可得的幻梦中停止呼吸。

 

同一秒,他在完好无损的躯体里睁开眼睛。


 

心率线的起伏宣告着重生者的光明,伸缩自如的右臂象征另一个生命的替罪而去。

 

埃尔文在一双绝望与希冀并存的泪眼中。

 

看到了窗外光怪陆离的东京。


-

按照分类学原理,当今世界上的人群应当分为Linker(穿越者)、Observer(观测者),以及数量庞大的Bystander(局外人)。

 

我姐姐和我都比较有出息——也可能是爸爸基因优秀,两个女儿都是纯种珍稀保护动物Observer。

 

在由Linker和Observer组成的“Shelter(庇护所)”里,Linker们喜欢把我们这类人定义为“以眼眸为歌,咏唱生者意志之人”。

 

听起来很帅,其实是个徒有其名还要被迫和他人共享记忆的苦差事。虽然我在观测利威尔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他回忆中的美人兵长出浴图,大量充斥着巨人蚕食调查兵的画面还是让我胃里不太舒服。

 

倒不如说这份“工作”连像样的名分都没有,每一个穿越者的到来都意味着这个世界因他的个性有所变动。小到利威尔穿越后原主的衣服都缩水到符合他的尺寸,大到都市传说中“当代人类最强”的名分也归属于阿克曼名下。

 

旁观者们不知动荡,当局其中的观测者们孤身一人承担重要之人不辞而别的痛苦。

 

不过也不算太坏——至少对于替他人上任三月有余的埃尔文来说,又一个得力部下替换成自己知根知底的老牌干将,干部组除韩吉外集结完毕,就地成立新的调查兵团也不是不可以。

 

我现在就在东京警视厅搜查一课课长伸元•史密斯的家门口,户主埃尔文•史密斯听到门铃打开了门,他向我礼节性地问好,然后自然地看向一路都跟着我保护我后背的男人。

 

“利威尔。”他说,眼睛比大海沉静。

 

我的脑中骤然掀起轩然大波——这是利威尔的情感波动传达到他的观测者的信号。人类最强的脸色没有因为过度激动而发白或泛红,但眼神的剧烈跳动却把他压抑在心口许久的情绪硬生生撕开了给那个人看。

 


那个由自己亲自决定生命去留的男人。

 

他好端端地站着,有活人的心跳和体温。


 

“埃尔文。”

 

他回应了。

 

沉稳如常的低音里,竟然藏着那么一点撒娇的意思。


-

我并不想打扰团兵相会,当电灯泡对两方都没好处。于是我就学了姐姐,躲在卧室门背后暗中观察并享受现场磕粮的高级待遇。

 

“那么,请警视厅新垣结衣解释下,你为什么会在休息日的早晨穿着睡衣出现在上司的家里?”

 

我仰起头质问姐姐,脖子的角度令人心酸。该死,明明是亲姐妹,凭什么厨团长的那个就一定要比我高。

 

姐姐拍了拍我的天灵盖:“还不是要迎接某个老洁癖,刚睡醒就过来帮忙打扫卫生了。”

 

哦,挺合理的,本来我今天也要这么做。

 

“呐,观测利威尔挺辛苦的吧。要吃颗糖压压惊么?”

 

“没事,毕竟也看到人家果体了,我死而无憾。”

 

“……我就知道,这话可千万不能让他听到啊。”

 

“蛤?你把自己撇这么清干什么。你观测埃尔文的时候不是恨不得把不可描述的东西拍成照片裱起来么?”

 

“woc你知道就行了说出来干什么!”

 

逗比自己大八岁的姐姐特好玩,我亲测有效。

 

“……你还是老样子啊,日和。”

 

头顶的手落回姐姐身侧,气氛因她突然正经的口吻趋向低气压。

 

有风路过,海蓝色的窗帘被阳光吹开,照亮墙面。那组排列而上相框镶嵌的老照片,再也不是小野课长神谷警部的合相。

 

“不这样的话,姐姐觉得我应该怎样?大哭一场吗,还是笑的花枝乱颤像痴汉似的?”

 

“都不是…我只是觉得日和还是这么冷静,很了不起呢。”

 

“了不起”?

 

还真是只有亲姐姐敢用的形容词。

 

不过我并不否认“冷静”的评价,厨兵长厨了从小到大,他的脾性我总是也学到一些。

 

“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已经发生了。我不想追究无法改变的事情。”


“大悲或大喜,都不能是现在的我。不然会被自己的Linker看不起的。”

 


“我可是利威尔来到这儿之后,遇见的第一个人啊。”

 


曦光迁徙,照片匿于阴影中。

 

帘幕依旧,晨风含着樱花在夏季末最后的温柔。

 

嗯,是可以称得上“日和”的好天气。

 

“恭喜姐姐,以后就要和兵长大人成为搭档了呢。”

 

“嘛,就算是为了埃尔文我也会好好干的。”

 

她终于又扬起新垣结衣式的笑容,一抬手还是熟悉的力度,轻轻敲在我的头顶。

 

“你也是哦,要和你的梦中情人好好相处。”

 

“啊,我会好好享受接下来赏心悦目的每一天的。”

 

客厅内的谈话似乎也快要结束。我顺了埃尔文书架上的一本《犯罪心理学》,阿克曼警部也得稍微回忆一些基础知识呢。

 

简讯是在这个时候收到的。

 

我和姐姐都拿出手机,她低下头凑过来看我的,不免要吐槽我都这么久了还用这张图当背景。

 


但下一秒我们都再也笑不出来了。

 


我又把这条简讯看了一遍,最后用手捂住眼睛,说了句“老天”。

 

“……怎么办,日和。”

 

在这种该被界定为“大事件”的决定上,姐姐总是习惯听我的。

 

我看向沙发上的两个人,利威尔回头看我,刚才那一下控制不住的情感冲动肯定被他感受到了,一副仿佛在说“你怎么回事小老弟”的表情。

 

“先告诉团兵吧。”我这么回答姐姐。

 

这一次我不想再自己做决定了,我也想要去依赖谁。

 

“抱歉,打断下二位的久别重逢,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报备。”

 

我定了定心神,拿出和班主任说话的态势。

 


“在我和姐姐的老家,艾伦,穿越过来了。”

 

“新利威尔班的各位,一个不少,也都来了。”






-


标题译为“不知所得


“姐姐”终于在前传出场啦~这时候还是同为警部的利歪的搭档。



这章私心给团兵不少戏份/然后下章就是大型利艾利现场?


下一章糖分会很充足w,日和要展现本作情商天花板的风姿啦,利威尔也有被迷到~





评论(20)
热度(60)

◈FATE◈骨王◈文野◈ 全员厨.

正在向着理想前进中✨

© 小仓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