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恩

【咒回乙女】恭贺新囍

💮新年小甜饼!五条悟专场高速的预热篇。

💮公公婆婆有出场~过年了就是要团团圆圆啊

💮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



Summary:“要来五条家过年吗?我的床还蛮大的。”





-

2006年步入了尾声。

 

按照以往的规律,新年期间咒术师们是闲不下来的,高专全员都已经做好了和大家隔空拜年的准备。

 

直到我在名古屋接到五条悟打来的电话。

 

“我们不会再被派发任务了?!”这个消息使我大为震撼,我朝正欲向我扑过来的咒灵打了个暂停手势,“是真的吗?那帮臭橘子终于知道给我们放寒假了?”

 

“是真的哟,我已经在回东京的路上了,”五条悟那端传来车站的广播声,“小四条你打算怎么办?你应该不会回本家过年吧。”

 

“如果真的要放假,我大概会和灰原一起回家吧,”眼前的咒灵有些聒噪,我索性单手开大把它秒了,“我和他是老乡,而且上周他妈妈来探望时还邀请我一起过年。”

 

“哦~那你打算答应他了吗?”五条悟的声音低了些,他似乎已经坐上了返家的列车。

 

我怎么可能听不出他话语里的深意:“如果你想在回家前见我一面也不是不行,我买好伴手礼就回去。”

 

五条悟罕见地没有立刻接话,他轻笑了一声:“我可是单身了快十天啊,给我的补偿是不是太少了。”

 

我:“再加一个八寸士多啤梨蛋糕?”

 

五条悟语气不善:“你这不是想随随便便用吃的打发我嘛。”

 

我靠在车门上等善后的辅助监督:“那你要我怎么办啊,难道要我跟你一起过年吗?”

 

“不行吗?”

 

“……唉?”

 

五条悟说出这句话时,辅助监督正好走过来问我有没有受伤。我朝她说我没事,但她关切地问“你真的没有中什么特殊的术式吗?脸特别红。”

 

电话里传来五条悟放肆的笑声,他的下一句也紧跟着外放出来:

 

“要来我家过年吗?我的床还蛮大的。”

 

-

 

“悟酱四酱这里这里!”

 

从名古屋回到东京的第二天,我就被五条夫妇邀请参加“五条家新年采买”——其实称之为“家庭逛街”更合适。

 

隔着人群也能听到抚子阿姨的呼唤,高处的五条悟朝她挥了挥手,牵着我飞奔过斑马线。

 

“叔叔阿姨新年好……”我招呼还没打完就被抚子阿姨抱起来蹭:“好久不见我的宝贝~棉服好可爱哦,女孩子的冬天就是要毛茸茸嘛!”

 

“谢谢夸奖,您和叔叔的情侣装也很漂亮。”

 

一旁的秋生叔叔看看我又看看自家儿子,突然笑出声来:“小四一身白悟一身黑……你们俩这是把对方的发色穿身上了啊,年轻人果然更会玩儿。”

 

啊呀,被家长发现了。五条悟笑着跟叔叔打趣,一抬手把我揽在臂弯里。

 

年末的银座热闹而拥挤,直到来到高级品牌聚集的区域才稍微安静一点。几个跟过来的五条家家仆被遣去采购食材,抚子阿姨说要给我买新衣服,并无视了我的推辞带我走进一家高定店。

 

见我犹豫着不肯进试衣间,五条悟在一旁说:“四酱你要参加五条家的家宴哦?总不能穿一般的和服出席吧。”

 

秋生叔叔也劝道:“悟也需要置办一身新衣服,你和他一起试吧。”

 

这种氛围实在是拒绝不下。我看了眼标签自己能承受,于是带着衣服走进试衣间。

 

棉服的扣子还没解完,五条悟却推开试衣间的门走了进来。

 

“??”我立刻护住胸口,“你干嘛啊,试衣间是男女分开的!”

 

五条悟眨眨眼睛:“我老爸不是说要我们俩‘一 起 试’吗⭐?”

 

“来嘛来嘛和服一个人不好穿的啦,我可以帮你系腰带哦~”

 

“滚出去啊hentai!!!”

 

-

 

最后还是秋生叔叔请的客。

 

这家店似乎是专门给咒术师家族制作节日礼服的。送给我的那两件早在五条悟生日前就预订下了,听说是五条悟帮我选的款式和花纹。

 

“……这家伙根本是按照自己的XP选的吧。”和服大体看来确实漂亮,然而后颈处却有一个不伦不类的系带扣。以他的高度只需要轻轻抽一下绳子,整件衣服都会散开。

 

“里面一定要多穿点。”我暗自这么决定,趁着等红灯踩了五条悟一脚以泄愤。

 

下一站是珠宝店。

 

“有什么首饰代表2007年呢……”抚子阿姨带我走了遍柜台,最后停在戒指的柜台。

 

“四酱,你看这个小钻石是不是很可爱?”

 

“……阿姨,那个我可能戴着不方便,”我嘴角有些抽搐,能把钻石用“可爱”形容还真是有钱人的专利啊,“钻石很容易掉。”

 

这句话是真心的,我毕竟是靠肉搏吃饭的近战型咒术师,而且戴个blingbling的首饰也不容易埋伏。

 

“戒指不一定要戴在手上啊~”抚子阿姨说着,从衣服里拿出项链下端,上面挂着一枚明晃晃的钻戒。

 

“我和你叔叔的结婚戒指都是这么藏在衣服里的。”啊,被糊了一脸狗粮。“戒指在离心脏更近的地方”什么的。

 

“不过我不能把戒指藏在衣服里呢,毕竟一场恶战下来我可能就没有衣服了。”我再次看向柜台里那枚形状精巧的戒指。

 

——其实有点想和五条悟戴一模一样的戒指。就算现在我们还没有结婚。

 

最后我买了个银质发夹,五条悟则贯彻自己的骚气风格选了个镶钻的领带夹。我嘲讽他“你居然有穿西装打领带的想法吗”,他回道“我们结婚那天一定会穿嘛。”

 

好吧,我确实被撩到了。

 

-

 

2006年12月31日,我第一次来到传说中的五条本家。

 

今天我代表的身份是“五条悟的未婚妻”,因此在进门那刻就收获了无数表示敬畏的问候,连被五条悟冠以“五条家最后几个保守派的老不死”之名的人也没对我多说什么。

 

我一边保持仪态一边好奇地问五条悟:“原来大家都这么怕你吗?”

 

五条悟含着棒棒糖:“你未来老公可是最强好不好。”他说完这句后跟着我们的家仆还附和“少爷说的没错。”

 

五条悟头也没回:“明天起就不能叫‘少爷’了。”

 

家仆们一惊,有个反应快的回答:“今晚起您就是家主。”

 

五条悟很满意,拍拍我的后脑:“明早给我们拜年记得改口,可以直接喊她夫人。”

 

“……”好像明白五条悟的中二病是怎么养成的了。

 

虽然在五条夫妇和五条悟的努力下,五条家内部的派系割据已经缓和了不少,某人还是担心我的安全,并以此为借口让我跟他睡一间房。

 

“我不是想让你看看我的大床嘛。”

 

“我信你个鬼,”收拾行李时我就看到五条悟带了一整盒T过来,“事先说明,今晚家宴前不准动我,我可不想被家仆们议论我身上的痕迹。”

 

“好——”五条悟答应的倒是爽快,然而此后我跟他亲热时还是有点紧张。临近傍晚他被秋生叔叔喊去开会,我也得去梳妆打扮,这才终于分开。

 

沐浴,上妆,更衣,回应从未停止的赞美。家宴开始前五条悟来接我,他也穿好了那天我们一起买的和服。

 

我还在想用什么语言表达“这件衣服很适合你”时,他把一个盒子放进我手心。

 

“家主交接仪式上要用,倒时候老妈会帮你戴上,你先看看合适不合适。”

 

我还没打开,刚才帮我打扮的小姑娘有几个却在尖叫了。

 

“……不会是什么天价传家宝吧,这么随意就让我看吗。”我汗颜着打开盒子,一枚光泽可人而没有任何装饰的戒环躺在那里。

 

“……这不会是纯钻石做的吧。”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周围的尖叫声愈发刺耳,五条悟斜靠在门框上悠闲地看着我。

 

把这么小的钻石打磨成环状……先不讨论这个戒指的年龄,五条家居然具备打造这种工艺品的实力吗?太恐怖了吧,说好的封建传统咒术师家族呢?!

 

“不只是漂亮,”五条悟拿起戒指,推入我左手的中指,大小很合适,“这是特级咒具,注入咒力可以隐藏光泽,其他的用法我晚上会教你。”

 

“……”

 

见我半天不回话,五条悟笑着拍了拍我的头,周围的家仆们屏住呼吸。

 

“嘛,你嫌钻戒麻烦,我只好拿这个当订婚戒指了。”

 

“……订婚?”我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家仆们的尖叫又响起来了。

 

我突然意识到我的和服是白色的。买和服时我还问抚子阿姨“这个颜色是不是跟白无垢(日式传统婚服)太像了”,阿姨说“你不用在意颜色,就当时跟悟酱的头发颜色呼应就好了。”

 

现在想想根本就是故意的。

 

“今晚三喜临门呢!新年家宴+家主交接+新任家主订婚。”家仆们激动地交谈着。五条悟暂时把戒指收起来,牵着我向主屋走去。

 

心中满满当当,几乎泫然欲泣。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可以表达情感的话,只好更加用力回握住五条悟的手。

 

山下的城市里,花火一束一束在天空中绽放。

 

斑斓色彩晕染他那头白毛,“就像是神之子掉进人间烟火。”我这样想到。

 

“新年快乐,”我摇了摇牵在一起的手。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老公。”

 

相连的手心传来震动,哽咽声没有被烟火埋没。

 

五条悟蹭着我的手心,像以这种方式代替接吻。

 

“新年快乐,老婆。”

 

 

 

 

 

-


本文设定上悟是这时候才当的家主,可能和原作设定有冲突。


那个纯钻的戒环是自设,工艺方面没有科学查证过,有bug的话大家就看个乐吧,欢迎大家指出✓。 

 

灰原:“失去可爱妹妹的新年。”

 

 


评论(19)
热度(29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ATE◈骨王◈文野◈ 全员厨.

正在向着理想前进中✨

© 小仓恩 | Powered by LOFTER